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巡视第九组向邵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刘追鸿 吕基石 编辑:吴若兰 2016-02-26 13: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飞 刘追鸿 吕基石)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湖南省委巡视第九组向邵阳县反馈巡视情况。2月24日,湖南省委巡视第九组组长唐松成、副组长胡东风向邵阳县委书记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唐松成代表巡视组向邵阳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对邵阳县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邵阳县委书记蒋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1月6日至12月8日,省委巡视第九组对邵阳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湖南省贯彻条例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唐松成指出,邵阳县委班子在县委书记蒋伟的带领下,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履行“两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了案件查处力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能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列》,开展了“三超两乱”专项整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干部作风逐渐好转。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一些本地干部地域观念较强,有的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意识淡薄,个别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不强。二、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部分党员干部违规买地建私房的反映较为突出,工程建设领域的管理存在漏洞,极个别单位有违反财经纪律情况,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三、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设置领导职数、“吃空饷”等“三超两乱”依然较为严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公信度不高,进人把关不严,进人随意性较大,干部管理基础工作薄弱。四、在执行其他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追究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存在违规变相发放手机、乱发补贴等“四风”问题,部分干部干劲不足,人浮于事。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唐松成代表巡视组向邵阳县委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经常性进行检查监督,严查腐败问题。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观念,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不踩“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对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督,要重点抓好乱发补贴问题的处理,全县干部违规建私房问题的专项清理,工程领域招投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切实做好纪检人员的配备工作。四要切实加大“三超两乱”整治力度。要认真清查编制管理混乱、违规进人的一系列问题。对巡视组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逐一答复,尽快整改到位。五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深入整改。六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周国利指出,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第一,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第二,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主抓意识,发挥主导作用,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查办案件和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不廉洁问题,坚决查处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决不姑息。第三,要对巡视组反馈的“四风”突出问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对顶风违纪的人员必须从严查处。第四,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干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公道正派选拔使用干部。要深入推进“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加大违规违纪选拔任用干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严肃处理,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蒋伟表示,省委巡视第九组对邵阳县委和县级领导班子给予了客观评价,对邵阳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巡视组对我们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蒋伟代表县委,从四个方面作了承诺表态: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上来,深刻反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虚心接受,严肃对待,通过整改卸掉包袱、轻装上阵,不辱使命。二要通过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逐项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对整改过程中,现在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限时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坚决确保整改到位。三要着眼长效,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以制度形式固定有效做法,通过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的制度性措施,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完善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推进标本兼治。四要强力攻坚克难,通过一手抓巡视整改,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抓实城镇建设,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突出抓好扶贫攻坚,努力增加民生福祉。
  
  省委巡视第九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处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察局)和县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