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及早谋划粮食收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嫣 2016-02-27 14: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仲秋)全省粮食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要求,各地要及早谋划粮食收储,加快完善以地方政府为主导的粮食收储体系,抓好今年的早籼稻收购。

  当前,国内外粮食价格严重倒挂,国内粮食库存高企,国家的粮食收储面临较大压力。

  戴道晋指出,首先要研究制订收购方案,对农民送售国家的粮食仍然敞开收购,并建立“国家政策性收购”“地方政府临时政策性收购”和“市场收购”相结合的模式,省粮食局、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农发行湖南分行要协同合作,合理确定收购库点,抓好粮食收购;二是要想方设法筹备仓容,全省各级政府、各级粮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政策的分析、对市场的研判,加快粮食促销腾库,加快建仓修仓进度,充分利用社会仓容,为新粮入库置备充足仓容;三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今年国家定的早籼稻最低收购价下调为每50公斤133元,要提前做好宣传,让农民交售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

  戴道晋强调,同时要加快粮油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加强储备粮管理;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