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版好书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嫣 2016-02-29 09: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因斯坦相对论100年》
  
  [英] 安德鲁·罗宾逊著 张卜天译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6年2月出版
  
  本书探讨了爱因斯坦作为科学家和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方方面面,收录了霍金等12位著名学者的纪念文章,对他的相对论和量子理论,以及他生活和科学以外的活动,都从不同角度予以解读。
  
  《一千朵跳跃的花蕾》周静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5年6月出版
  
  本书是一本童话书籍。姥姥独自住在大地的中心,绣出了12个姨,还绣出了丫丫。可是丫丫怎么也长不大,为了让丫丫更好成长,姥姥让她跟着12个个性不同的姨四处漫游。丫丫经历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也开始慢慢长大。
  
  《路上有微光》 猫力 卤猫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5年11月出版
  
  本书是网络红人猫力五年来游走伊朗、印度、英国、墨西哥等数十个国家的旅途故事。
  
  《名字和名字刻在一起》 路明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5年10月出版
  
  本书作者是一个心思敏感的纯理工男,身为大学物理老师的他用朴实动人的笔描绘了城市变迁、运命无常、记忆青春以及市井的暖色与喧哗等。在作者笔下,在操场奔跑的岁月、坐在后排的兄弟、念念不忘的姑娘……一切都是那么有温度,令人动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