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樱、油菜花绽放……给你一张最美长沙春色地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王诗颖 编辑:王娉娉 2016-02-29 09: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天气好,晒太阳赏春光,朋友圈里也跟着美起来。2月28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大热门的公园景点,所到之处游人如织,鲜花盛放。省森林植物园的早樱开得正好,乡野间的油菜花有的也“金黄的一片”……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看到这些花儿,人的心情特别美丽。

  此刻,樱花含苞待放,花未开,香已飘,浪漫四溢。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收集了早樱和晚樱近70个品种,应该算是长沙樱花品种最全的赏樱之地。有面积大、颜色纯正的吉野樱,还有颜色丰富的台湾牡丹樱花。目前早樱开始盛放,主要集中在樱花湖畔、樱花大道、樱花园等核心景区。本地樱花开得早一些,樱花大面积盛放预计要等到3月初至4月中旬。到樱花集中绽放时,还可以夜赏樱花,雨中赏樱。在日本还有一句俗语,“樱花7日”,意思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仅7天左右,樱花的观赏时间极短暂。

  长沙园林生态园里,一千多株中国樱花也竞相开放,2月至4月正是赏樱最佳季节,生态园内本土樱花、日本晚樱、松月、普贤象等品种将陆续盛开。同时,园林生态园还将举办春季花展,从3月到5月,将有樱花、郁金香、风信子等多种名贵花卉陆续与游客见面。

  晓园公园、烈士公园等都有樱花,3-4月是樱花盛放期,市民可趁着大好春光多出去走走。

  作为十大名花之一的山茶花,此时也开得正红。茶花的花期一般在1月-3月,省森林植物园的山茶园就在樱花湖畔,现有十八学士、金盘荔枝、星桃牡丹、紫魁等50多种山茶花。省植物园里还有玉兰、含笑等,会给你带来别样风景。

  橘子洲的梅园、长沙市政府大院内的樱花、乡野间的油菜花、桃花岭公园的早樱……接下来的两个月,春色盎然。大街上、公园里,哪怕是随意经过的小道上,都能闻到阵阵花香,满眼都是翠绿的草地和五颜六色的鲜花,不经意间,就会迷醉其中。浓浓春意,不可辜负!

[NextPage]   

  红网长沙2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春天真的来了。近日,朋友圈里,油菜花几乎成了主角,“金黄的一片,油菜花已经开了。”

  28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耘园,因为离校区较远,这里比较隐蔽,但慕名来到耘园的市民仍然不少,记者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已陆续盛开,虽未达到全盛,但拍照时也能感受到金黄一片。

  市民熊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来看油菜花,孩子们很兴奋,在油菜花地里走来走去,时不时闻一闻花香,“周末带孩子们出来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熊女士说,自己就住在农大附近,很早就听说这里有一块油菜花地,每年花期都会带着孩子来赏花,现在孩子五岁了,对这一块已很熟悉。

  油菜花地里,市民刘女士正在给家人拍合照,“去年江边还有大片的油菜花田,今年没了,听说农大这边还有油菜花,就过来了。”刘女士说,现在油菜花还没有全部盛开,如果再等几天,一定会更好看的。

  除了慕名而来赏花的市民,油菜花地里还有一群农学院的学生,“正在进行研究。”研究生一年级的李同学说,油菜花一般是3到4月份开得最好,等到6月份左右就看不到了,而且因为耘园里的油菜花品种不一样,所以开花的时间也不一样。

  近郊油菜花赏花地推荐

  除了湖南农业大学油菜花基地,长沙及周边地区也有大片的油菜花田可供市民欣赏。

  望城区茶亭镇 在望城区茶亭镇惜字塔下,油菜花田已变成黄色的花海,还可沿芙蓉北路直行至茶亭镇赏花踏青。

  宁乡沙田乡 3月,沙田近万亩油菜花遍及田野,一块块金黄色的梯田,层层叠叠,黄绿相间,绵延数十公里。

  浏阳高坪 上万亩油菜花海,漫山遍野。来这里可以体验田园的优美风景。

  长沙县开慧镇 赏彩色油菜花,金湘园茶场品新茶,杨开慧烈士陵园缅先烈,登飘峰山,品农家菜,吃烤全羊。

  长沙县江背镇 长沙县江背镇1万多亩油菜花即将在三月竞相开放。江背的油菜花海,有半人多高。江背镇油菜主要分布在江乌公路、江石公路、八清公路及103省道(江背段)沿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