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周末晴暖带动踏青热潮 本周省内多阵雨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周芬 2016-02-29 10: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阳光倾洒,清风相伴,周末不少市民趁着晴朗天气游园踏青。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多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今天(29日)省内以晴天间多云为主;1至2日,湘西、湘北有分散阵雨。
  
  昨日省内没有出现降水,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上升至24.3℃,其中邵阳的绥宁以27.4℃领跑全省。较26日而言,短短两天内全省平均最高温上升了10.4℃,不少市民都脱下了厚重的棉袄,换上了春装。
  
  晴暖天气,自然也带动了市民周末踏青游玩的热情。在湖南农业大学耘园,大片的油菜花已陆续盛开。虽然离校区较远,地方相对隐蔽,但慕名来到耘园的市民仍然不少。另外,省森林植物园的早樱开得正好,长沙园林生态园里樱花也是竞相开放,鲜花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多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整体偏高。其中1至2日,湘西、湘北有分散阵雨;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局地中雨;4至5日湘西、湘南有阵性降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9日下午到3月1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及常德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低气温7-9℃。
  
  1日晚到2日白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东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
  
  天气晴暖,不过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公众早晚注意添加衣物,以免感冒。另外,天干物燥,省内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提醒相关部门严管野外火源,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