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燕调研祁东县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延上 陈慧倩 编辑:吴若兰 2016-02-29 17: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站2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陈延上 陈慧倩)2月29日上午,祁东县委副书记王燕在副县长高瑛的陪同下,带领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祁东县教育工作及学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王燕一行先后前往永昌中学、特殊学校、洪丰中学、洪丰小学、紫冲小学、新区完全中学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详细听取学校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师资配备、资金投入等情况,并就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在永昌中学,王燕深入到学生宿舍、教学楼、操场等地认真察看,对学生宿舍改造工程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县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要加快学生宿舍改造进度,做好改造过渡期学生的安置工作,确保学生住得安全、住得舒服、住得放心。
  
  “你们学校有多少名学生?他们来自哪里?”“在册聋哑、智障儿童63名,他们全都来自全县农村贫困家庭,所有儿童在校免费三餐。”在特殊学校,王燕详细了解该校办校情况。当得知干净整洁的校园卫生都是由这些特殊孩子与老师共同完成的,王燕尤为高兴,希望大家给予这些特殊孩子更多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社会关爱中茁壮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每到一所学校,王燕都详细询问了校园面积、师生人数和学校建设等情况,要求各学校把平安教育摆在首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集中全力完成危房改造,确保学校不发生安全事故。“你们这些食品的原材料,是从哪里采购来的。”校园食堂安全是王燕最牵挂、最关心的事情。在紫冲小学,王燕来到食堂了解孩子们的饮食情况,查看了就餐环境,详细地向食堂工作人员询问了食品的采购源头,看到紫冲小学食堂的食物摆放整洁,环境卫生干净,王燕表示欣慰,并叮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不能有半点马虎。
  
  来到新区完全中学,王燕要求学校承建单位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今年秋季学校能够如期投入使用。王燕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取汇报,了解了当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街道和部门要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加快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保障各个项目按节点进度有序推进。
  
  在调研中,王燕强调,教育是祁东县的重要品牌,起到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更是祁东县的希望与未来,必须树立“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的理念,现在对教育的重视、关心、支持都将为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留下印记。王燕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投入,切实解决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要将各类设施设备维护好,使其充分发挥效益;要加大管理人员和教师的进修和培训,加强一支有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一校一特色”理念,抓好学校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和制度文化建设,通过校园净化、绿化、美化、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争创书香校园、文明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