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今年已成交商品房2200余套 消化库存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贺杰 李爱成 编辑:刘飞越 2016-03-01 08: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9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贺杰 李爱成)“综合算下来,我买的这套房优惠了4万多元,很划算!”2月22日,耒阳市大和圩乡的刘金国来到市区鹏信世纪城签约购房。他说,他在广东务工多年,这次购房是为以后回耒阳创业作准备。

  近年来,耒阳城市化进程发展较快,高峰时城区有房产开发商110余家。至去年底,全市共有6000余套、70余万平方米房产库存。为化解库存,该市拓展思路,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有效刺激房产销售。从今年1月1日起,在房交会期间网签的购房户,政府按其所缴契税的50%给予补贴;对下岗再创业人员、大专以上毕业生、中级以上职称及企事业单位实用人才、农村户籍人员购房,给予每平方米100元补贴。各房产企业也纷纷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综合起来,每套新房成交能享受2万至5万元不等优惠。

  同时,耒阳引入“互联网+”营销模式。今年来,依托当地房产网建设“网上展厅”,将房产楼盘实景搬上网络,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网络社交工具,扩大宣传面。2月14日,春节上班第一天,耒阳市委书记彭玉明、市长刘革生来到市房产网络平台,通过网络与返乡务工人员及农民工交流,介绍购房优惠政策。春节前后,全市有近5000名在外务工人员返回耒阳登记购房,还有3万余人到现场看房、咨询。

  耒阳市房产局局长谷峰介绍,今年1月至2月底,全市成交商品房2200余套,同比增长235%,消化库存三分之一,其中70%是在外务工及农村进城人员购买的。

  耒阳市还采取提高房地产开发门槛等措施,防止房产库存无序增长。目前,城区有房产开发项目的企业仅30余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