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上海6岁女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弈萱 邹水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01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汽车修理工孔庆山

  红网岳阳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邹水)昨天上午,长沙湘雅一医院又进行了一场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捐献者为云溪区“车之友服务中心”的汽车修理工孔庆山。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采集的200ml“生命的种子”已由专职人员乘飞机护送至上海,挽救一名患有白血病的6岁幼女。至此,岳阳已成功跨省挽救了130名血液病患者,为目前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最多的城市。
  
  孔庆山,一个90后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今年25岁,老家在临湘市江南镇,2009年到云溪“车之友服务中心”工作。2014年3月份,小孔第一次走上岳阳无偿献血车就献了400ml血,并填写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申请表。不到一年就接到了与上海一名血液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的通知,2015年8月份经过高分辨检验结果配型成功,12月29日进行身体全面体检,体检结果完全符合捐献要求。2016年2月中旬,孔庆山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捐献通知。
  
  上午9点,记者电话采访了孔庆山。他说:他的父亲患白血病,因造血干细胞未配型成功,离世时仅42岁。他为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而感到欣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