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将建无证行医“黑名单”台账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平 编辑:吴若兰 2016-03-01 09: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周小平)打击非法行医,保证就医安全。昨日,岳阳市卫计委部署打击非法行医行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黑诊所”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黑诊所”、游医、假医等非法行医行为,容易造成误诊、漏诊、延误或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患者生命。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无证行医行为;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以及借助虚假宣传、招摇撞骗、或打着医学科研幌子误导和欺骗患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不法行为。“黑诊所”大都藏匿在城乡交界结合部和乡村、街道较为隐秘的地方。集中专项行动启动后,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将对辖区内开展全天候无死角排查,发现一家,打击一家,取缔一家。并组织执法车辆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政策、法规巡回宣传,建立非法行医信息曝光台,每周对打击非法行医情况公示一次。
  
  “今后,卫计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将对过去三年内有无证行医经历和本次行动取缔的'黑诊所'实行登记备案,建立‘黑名单’台账。”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健全打击非法行医长效监管机制,对非法行医的人员和区域定期回访和重点监控,防止其死灰复燃或易地再犯,从源头上整治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去年,全市查办非法行医案件201起,查扣药品435箱,器械101件,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5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