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举行春季赏兰会 精品兰花一一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蒙俐君 陈时贵 编辑:刘艳芳 2016-03-01 10: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第二届赏兰会吸引大量市民围观 陈时贵 摄

兰花受好者们交流赏花 陈时贵 摄

市民争相选购中意的兰花 陈时贵 摄

春兰天彭牡丹、春剑素花、春兰百合、墨兰桃姬等兰花品种 陈时贵 摄

  红网靖州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蒙俐君 陈时贵)2月28日至29日,靖州县2016春季赏兰会在靖天商业步行街举行。150余盆株形多样、花形独特的精品兰花散发出幽香阵阵,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
  
  春兰、惠兰、寒兰等多种精品兰花,既带给观赏者的心境以超凡脱俗的清雅神韵,亦使赏兰者神清气爽,身心愉悦。展厅里,前来赏花的人络绎不绝,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与兰花合影。“以前没接触过,现在来展览会看一下,了解兰花的知识。”
  
  “这一盆非常好看,就买它。就是喜欢兰花,很漂亮。”展厅外,来自靖州、通道、会同等地的花农摊位被市民包围,花农脸上乐开了花。
  
  “走过路过的市民都会过来看一下,买兰花的市民很多,有些人四、五盆地买。”花农甄碧林说,因为喜欢兰花,兰花让人陶醉,让人心情舒畅。
  
  中国兰花文化历史已有2400多年,兰花是极富艺术性和文化内涵的花卉,也是最乐于被世人引用的文化载体。孔子将兰花称之为“王者之香”,“兰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
  
  靖州兰花协会会长胡兵表示,举行春季兰花赏花会,主要为了推动靖州兰花产业的发展,让市民了解靖州的兰花资源、品种。提高大家对兰花的认识,提高全县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赏兰会不仅传承了千年华夏文化,也美化了家居环境,有利于构建和美靖州。同时为迎接明年全国兰花展在我们湖南长沙召开,让大家积极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