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上花开 晴好天气催醒长沙1000多株本地樱花树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3-01 11: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孙姣)阳光洒满湖南大地,各色鲜花竞相绽放,市民迎来了赏花佳期。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省内无强降水,气温整体偏高,有利于市民户外赏花。
  
  晴好天气称霸,在阳光的呵护下,省内气温逐步回升。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0.8℃,湘中以南气温更高一筹,如通道、宜章等县市,最高温达23℃或以上。
  
  近日,长沙园林生态园内1000多株本地樱花树相继绽放出美丽的笑脸,绚丽多彩的美丽花朵与园内成片的绿色交相辉映,为早春带来一片靓丽色彩,拉开了该园今年赏花季的序幕,引得游人驻足欣赏。
  
  园林工人表示,3月到5月期间,生态园内的日本晚樱、松月、普贤象等樱花品种将先后盛开,20万盆郁金香、风信子、番红花、花贝母、花毛茛等多种名贵花卉将轮番绘出花样美景,让长沙市民在生态园充分领略春天的气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以波动天气为主,省内多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一周内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整体偏高。1日至2日湘西、湘北有分散阵雨;3至5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局地中雨;6至7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7日湘西、湘北局地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多云。
  
  1日晚上到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娄底及怀化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9-21℃,明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低气温8-10℃。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东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
  
  春暖花开,迎来了赏花佳期。但对于花粉过敏者来说,这就是一种挑战了。专家表示,市民赏花的时候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出现过敏现象。此外,赏花回家后,应立即洗手洗脸,将花粉及病原微生物清洗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