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之春】苗歌传承人为红网网友献唱 更美苗乡等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康晓乔 2016-03-01 16: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洞村苗歌第一首 点击可播放音频

十八洞村苗歌第二首 点击可播放音频

3月1日,湖南“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创作组一行在花垣县麻栗场镇采风。苗歌苗剧非遗传承人石七姐唱起苗寨迎客歌。

3月1日,湖南“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创作组一行在花垣县麻栗场镇采风。苗歌苗剧非遗传承人石七姐唱起苗寨迎客歌。

  红网湘西花垣3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曾小颖)“山花开了树绿了,鸟儿报喜客人来”“更美苗乡等你来”3月1日,湘西州花垣县麻栗场镇老寨村,55岁的苗歌非遗传承人石七姐唱起现编的苗寨迎客歌,希望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录上网传播,献给“网上和手机上”的朋友。
  
  并非炒作,石七姐解释,这两年的精准扶贫政策让苗寨起了大变化,不仅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也让苗乡的生态和居住环境更美好了,“就像现在春天树绿了花开了,引得鸟儿回来了;更美的苗寨让打工的后生仔也逐渐回来了”。
  
  麻栗场苗歌曾风靡一时,老寨村是著名的苗剧之乡。石七姐说希望更多外乡人甚至“网上人”能了解苗乡风情,也推荐这里的苗歌苗剧以及苗绣木刻等民族工艺品。
  
  3月1日,湖南“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创作组一行在花垣县麻栗场镇采风。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随同采访。
  
  附录:
  
  第一首歌词大意:苗家迎客等你来,看到客人我们心里喜欢。党的政策让苗寨更美了,我们心里高兴就想唱出来……
  
  第二首歌词大意:山花开了树绿了,鸟儿报喜客人来。苗乡更美心里喜,唱歌来把客人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