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校车“定点、定时、定车、定线、定位”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仁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09: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3月2日讯(通讯员 王有仁)3月1日,湖南省沅江市新湾镇各中小学召集辖区内的全体校车司机,就校车运行管理进行协商研讨,强化校车管理。
  
  各校建立了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成立了校车管理工作组织机构,由校长任组长;建立驾驶员管理制度,对驾驶员资质进行查验,并将驾驶证复印件、接送学生车辆载送名单交由各校统一建档管理。各校强调,驾驶员要认真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方针,定期对校车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车况良好,驾驶技术过硬,确保广大学生人生安全。同时,要求驾驶员接送学生时,要认真清点人数,注意管理好乘车学生上下车及乘车途中的安全,确保安全无误地将学生接到学校、送到家。
  
  相关职能部门将不定期对车辆状况、车内设施配备、营运路线、乘车人数等进行督查,加强校车行驶道路监控,严厉打击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保证接送有序,全市校车由校车公司统筹调配运营,与学校实施错时放学、放假、长短线相结合,采取“五定”运营模式,即定点、定时、定车、定线、定位(即校车用途固定),先接中学、小学学生,再接幼儿园孩子;反之,先送幼儿,再送小学、中学学生。另外,全市各学校成立了校车安全应急小分队,制订了校车安全管理应急预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