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在益阳市十四中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曹国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1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3月2日讯(通讯员 曹国军)“益阳市十四中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抓手,国防教育特色初见成效,被认定为益阳市普通高中国防教育特色教育实验学校。”3月1日,湖南省益阳市教育局基教科长长蔡建宁宣读了益阳市教育局的认定决定。当天上午,益阳市普通高中国防教育特色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益阳市十四中举行。

  益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国定,资阳区政府办副主任江日明,资阳区教育局副局长崔奇志、工会主席彭国安共同为该校挂牌。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资阳区部分学校校长,该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授牌仪式由资阳区教育局副局长解正军主持。
  
  仪式上,江日明代表资阳区委、区政府对益阳市第十四中学正式授牌为“益阳市普通高中国防教育特色实验学校”表示祝贺,希望学校不断提高包括特色教育在内的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普通高中特色教育实验学校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曹鹏飞介绍,该校于2013年下学期,通过广泛的论证和分析,调整办学思路,决定走国防教育暨准军事化管理特色教育的发展之路,2014年2月正式启动,至今已两年。参照部队所特有的组织形式和标准,以军队的严明纪律培养学生的自觉行为、文明习惯、坚强品格、团队意识,以军人的报国之心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准军事化管理,抓学生的养成习惯,抓学生的学习习惯,达到了“好习惯,早养成,益终身”的目的,使其成为品德高尚、知识全面、作风优良、纪律严明、适应社会的合格人才。
  
  曹鹏飞表示,成为市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这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十四中将以更加严格的管理制度,让学生全面落实做到“一日生活制度化、学生行动军事化、教学秩序规范化、课外活动集体化”。两年的努力初见成效,今后工作将更规范,更系统,立德树人,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再奋斗两年,争取创建成为省级国防教育暨准军事化管理特色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