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民政启动第10个“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庆华 赵小斌 杨煊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11: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3月2日讯(通讯员 吴庆华 赵小斌 杨煊)为进一步弘扬社工专业、奉献精神,3月2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启动以“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第10个“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鹤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鹤城区各社工机构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社工并不等同于义工,社工是一门职业,是职业助人的上班族专职人员。他们以科学的知识和方法,为有需要的社区、组织、个人提供社会服务,较之义工来说,具有专业性、连续性的特点,遵循严格的专业伦理和价值,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释、动员宣传等形式开展。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边将社工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代表手中,一边向代表进行解释和宣传,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激发社会活力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重要作用;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扩大社会服务范围、提升社会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中的独特功能与典型案例;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在扩大社会参与和引领社会向上向善中的重要意义和良好效果;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人自助、为民解困的崇高精神与先进事迹。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位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宣传,进一步认识了社会工作在扶贫济困中的功能作用,为动员和引导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弘扬专业奉献精神,扎根城乡基层、服务贫困人群,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鹤城民生福祉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