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孕妇手术急需用血 微信朋友圈求助引八方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梁铨显 编辑:周芬 2016-03-02 10: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白女士和丈夫在病房

白女士和丈夫在病房

爱心人士纷纷申请填写献血表

  红网衡阳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梁铨显)“医院缺血,病人暂时不能手术,急需A型血。”在供血紧张的季节里,家住衡阳市雁峰区的白女士,怀胎5个月,却因故胎死腹中,急需手术却面临自身血小板偏少,需要大量血液,因为缺血,手术暂时无法进行。一场通过微信救助的爱心接力默默上演,社会各界纷纷伸出关爱援手,用充满正能量的爱心和热血托起了生命的重生,温暖了这个城市。
  
  记者从白女士接受治疗的南华附一医院的血液科了解到,要备足A型血,从A型血中提取血小板,白女士才能做手术。白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农历正月初八,怀孕5个月的白女士在医院例行检查时,发现胎动减少,在复查两次后,医生建议白女士住院观察治疗。三天后,检查结果显示白女士的腹中胎儿因故死亡,需手术摘除胎盘。
  
  然而更不幸的是,在术前的各项检查中,医生发现白女士自身血小板偏少,如果动手术,将面临大出血的危险。由于目前临床用血较为紧张,医生告知家属进行互助献血,术前要准备大量的A型血液备用,才能保证手术顺利完成。身为外地人的白女士在衡阳的朋友不多,仓促间难以筹集大量A型血,无奈的她决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求助。
  
  “我的一个同学知道此事后,就把这个消息发到微信朋友圈,结果在朋友圈引起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我的电话马上变成了热线,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要求献血。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鼎力帮助。”王先生感动的快要说不出话来。
  
  献出的是热血,救回的是生命,爱心人士邱得清是在微信朋友圈里无意中看到这条消息,属于A型血的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当事人,了解情况后他准备献血。在邱得清看来这样的做法不算什么,每年都要义务献血的他向记者诉说时还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们很快乐,因为我们用小小的付出,解决病人的最大难题,这是我的初衷和愿望,希望患者能早点手术,早日康复。”他为患者献血的举动经朋友发到微信朋友圈后,不一会儿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
  
  献血就是救命!热心公益的邱得清定期都会参与无偿献血,已累计捐献近2000毫升血液。白女士的事情在朋友圈刷爆后,雁峰区不少机关干部也自发地参与献血。据统计,截至目前,爱心人士已经捐献血液近2000毫升,登记在册的预捐献者近20人,为白女士的术前准备了充足的血液。
  
  紧急求助、爱心人纷纷献血……你我本不相识,却因一个共同的心愿献出殷殷鲜血,平凡人的善良在这一刻集体迸发。每日平凡忙碌的生活,让我们极少能够感受到这种群体的激情,可一旦有需要,曾经的陌生人就会成为最真诚的朋友,让我们最真切的感受到人性的美丽和城市的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