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检察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11: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3月2日讯(通讯员 杨娟)为迅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地了解情况,摸清底数,确保扶贫对象精准,3月1日,湖南省炎陵县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行再次深入沔渡镇太源村、马坳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工作队一行实地查看了两村的通组道路、灌溉水渠、村委会办公楼等,并深入到农户院落,全面细致地了解两个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随后,与村支两委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太源村、马坳村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里贫困人口、产业开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交流和探讨了两村的年度计划和脱贫思路。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初要求工作队在帮扶工作中,一定要明确攻坚任务、明确攻坚重点、明确攻坚实事,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摸清情况,实地走访摸清底数,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脱贫难易等情况,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二要抓产业开发脱贫,因地制宜发展油茶、黄桃、猕猴桃、粽叶及山区特色养殖等产业,可以采取农户联合、入股合作社等形式进行;三要抓基础设施,重点抓好通水、通路、通电、通讯等设施建设,对基础薄弱环节,想办法重点解决;四要抓民生事业,主要是扶智扶弱,助力教育和医疗,关注农村劳动力就业和关爱留守儿童;五要抓旧房改造,支持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六要抓基层党建,注重村支两委的建设,引导教育农民,发展年轻党员,增强人才发展后劲;七要抓保障兜底,对低保户、“五保户”等扶贫对象实行兜底保障。
  
  2014年以来,该院已组织资金20余万元,为马坳村修复水毁公路一条、新修公路一条、硬化道路一条、新修桥梁一座、新建避雨亭一个,并修建改造了村级组织活动中心,用以计生、综治、卫生室、幸福院用房;为太源村争取项目资金15万元用于水利工程建设,组织资金10万元用于村组织活动中心、村级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并组织落实1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