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建集生态修复、环境美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防洪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康晓乔 2016-03-02 11: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祁春华)“防洪堤建成后,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有效提高防洪减灾能力。”2月29日,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城潕水河防洪堤畔散步的市民谢晓峰称赞道,它不仅改善了生态,还为群众休闲锻炼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芷江防洪堤工程是一项以防洪为基础,集生态修复、环境美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民生工程。该县按照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组织实施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先后投入资金近3亿元,完成了6期防洪堤建设。其中堤防长6公里,土堤草皮护坡及绿化美化亮化近1万平方米, 修建沿河大道4公里,设置滨河景观10多处,县城防洪工程保护面积18平方公里,惠及15万群众。

  为全面闭合河东、河西防洪保护圈,进一步提高县城防洪能力,2015年12月,该县投资5200多万元启动总长3.754公里的河西防洪堤工程建设。该工程将于今年主汛期来临前全面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