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周芬 2016-03-02 11: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君毅作具体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红网沅江站3月2日讯(通讯员 廖文)3月1日上午,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他要求全市上下把握形势,加快发展;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把握方向,加强领导;把握当前,贵在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君毅作具体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赵颖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华,市政协主席李丽君及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邓宗祥指出,抓好2016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形势,加快发展。全市上下要吃透市情,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最迫切的任务就是要加快发展速度;各级党员干部要胸怀全局,了解全国、全省的经济发展态势,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要把握规律,尊重发展规律,顺应群众期盼,切实担负起加快发展的历史责任,奋力加快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要抓好规划引领,认真研究掌握上级规划,制定完善好自身的各项发展规划,坚定不移地执行好既定规划。要抓好项目建设,围绕沅江发展需要,围绕“衣食住行”引进一批项目。各级领导要带头抓好项目落实,加强调度,确保项目按进度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优化项目建设发展环境,重点抓好土地、劳力、资金等经济要素的投入保障,强化项目考核,确保项目落到实处。
  
  要把握方向,加强领导。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来引领经济发展方向,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要用好考核的指挥棒,做到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创一流、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要把握当前,贵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制定方案,落实会议精神,当前要抓好春耕备耕、备汛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并按上级任务要求,不折扣地落实好建制村合并、镇党委换届等工作;要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排查、监管、整治,做好水上交通安全、校车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保证各行各业安全;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邓宗祥强调,“十三五”的大幕已经开启,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做好2016年的经济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益阳市委、沅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幸福沅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谢君毅传达了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经济工作成绩,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肯定成绩,增强发展信心。2015年,沅江突出了发展重点,蓄积了发展后劲,办好了民生实事,守住了安全底线;要领会精神,坚定发展决心。为贯彻好上级精神,做好沅江的事情,必须研透精神,吃透市情,必须“开足马力”“深挖潜力”;要抓住关键,实现良好开局。谢君毅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各项工作在益阳争先进位的爬坡之年,要集中力量,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建设等六大重点,突破突破资金融资关键、征地拆迁关键、政务服务关键、规矩制度不严关键、企业帮扶关键、市场主体关键等六大关键,用扎实艰苦的实际行动,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十三五”的崭新开局。
  
  会上,赵颖君宣读了《关于2015年度全市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