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司法所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邓美球 刘梦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14: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2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邓美球 刘梦)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下简称《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为让国家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司法所联合北湖街道妇委会,在北湖公园中心广场,以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邀请律师坐镇咨询台,通过典型案例与法条结合的方式,为群众宣讲《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还在现场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妇女维权宣传手册》等书籍资料,告诉广大妇女群众什么是家庭暴力,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在受到家庭暴力以后不仅可以向村(居)委会、妇委会求助,还可以报警、申请庇护、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引导广大妇女转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鼓励她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出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妇女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