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赏花地图”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南傲 曾娟华 编辑:刘艳芳 2016-03-02 15: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院万亩云锦杜鹃花  

梨树洲杜鹃花

油菜花

桃花

紫云英

大院万亩云锦杜鹃花

炎陵最佳赏花点分布图

  红网炎陵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南傲 曾娟华)春初乍暖还寒的日子,暖风一吹过,炎陵县高山土地上的百花,如收到号令一般盛开,暗香浮动,梨花、桃花、紫云英、樱花、杜鹃花……竞相争艳。趁着这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不妨邀朋结友到炎陵各地去踏青,赏花,休闲,忘掉所有烦恼,感受乡土气息,收获美丽的心情。
  
  现在,笔者为您绘制一幅炎陵“赏花地图”,带你走进炎陵最佳赏花之地。
  
  3月中旬—4月上旬是炎陵赏油菜花的最好时机。赏花地点有水口镇、霞阳镇、鹿原镇,2.5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金色的海洋,站在远处看,整个田间像是一条金黄色的地毯,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远近的游客都情不自禁举起手中的相机想要留住春天,留住美丽。同时,还可以到水口叶家祠、炎帝陵参观。
  
  3月中旬—4月中旬,炎陵梨花、桃花盛开。赏花地点有十都镇瓜寮村、霞阳镇山垅村、垄溪乡仙坪村、中村瑶族乡(原平乐乡)、下村乡云里村。青山环抱中,一片片银白、一片片粉红随风摇曳,似乎洗净了尘世的忧愁,只为那一抹抹的温柔宁静。同时,还可以到垄溪乡仙坪村境内一条被誉为天然“石头长城”的景观、十都镇瓜寮帝母殿、神农谷去休闲参观。
  
  这时,炎陵县2.2万亩紫云英也进入盛花期。赏花地点有水口镇、下村乡、中村乡,田野间小小紫色花朵和小小白色花朵夹杂着,映衬着满山的翠绿,生机盎然,充满活力。同时,还可以到中村插牌分田旧址参观。
  
  三月下旬至四月下旬是炎陵杜鹃花最佳的赏花期,多达20多类品种的杜鹃花争相开放,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的杜鹃花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其中,“苍干如松柏,花姿若牡丹”的原生云锦杜鹃更是独特。
  
  炎陵大院农场、策源乡梨树洲村是两个最佳赏花点。大院农场穿竹海铁杉群,经盐茶古道,观云锦杜鹃花海;策源乡梨树洲村青山绿水瀑布云海,登湖南最高峰,览漫山杜鹃映山红。
  
  在赏花的同时,你还可以体验采摘山间苦菜、蕨、红薇菜等野菜的乐趣,傍晚时分不想回县城,还可就近在周边的休闲农庄住下,品尝农家土菜。
  
  花开时节又逢君,相伴纵览芳争妍。牵着心爱人的手,漫步花海,花美人更美,蜜甜心更甜。沉醉花海之时可往神州第一陵-炎帝陵祭祖祈福。行于神农园,观“潇湘八景”、看苍健奇树;立于圣火台上,眺巍巍青山,望汤汤洣水;置身神农大殿,感磅礴大气,获内心洗礼;肃立炎帝墓前,祈花开富贵,祷幸福美满。亦可前往神农谷赏春吸氧,接受大自然的馈赠。驻足珠帘瀑布,眼前银河倒泻、珠玑四溅、水汽氤氲,呼吸清爽空气,看天边不时挂起的彩虹,静心享受这美好浪漫的春季;沿镜花溪而上,耳畔水流潺潺,眼前林海涛涛,山花缀绿海,美景配佳人。
  
  炎陵县旅游咨询电话:0731-26222899
  
  附:来炎赏花安全注意事项
  
  1、注意旅游交通安全:进入大院农场或梨树洲赏花,沿途多是环山公路,山高、坡陡、弯多、路窄、雾大。自驾车主需小心谨慎;同时,因石洲-大院农场、策源——梨树洲路段属非等级公路,20座以上大车无法通行,请注意更换车辆上山。
  
  2、大院农场、策源乡梨树洲村自然原始,游客若想有更好的游览体验最好提前预定农家乐。
  
  3、注意森林火灾安全:万亩野生云锦杜鹃林大多属原始森林或次森林,在赏花的同时注意防火,抽烟时应自觉将烟头、火柴杆熄灭,不可随意乱丢,同时禁止在山上烧烤、用柴取暧等行为。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要随意从山上摘采野果、菌类进行食用,不要随意喝溪水、山泉水;在农家乐就餐时,请注意饮食卫生。
  
  5、注意人身意外安全:春暖花开,气温回升,山上各种毒虫、毒蛇、毒蜂都开始出来活动,同时因山高路滑,赏花时以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为宜,穿皮鞋和塑料底鞋容易滑跌,赏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防止被毒蛇、毒虫、毒蜂咬伤、路滑跌伤等意外事件发生。
  
  6、注意迷路、雷雨天气安全:赏花时节,山上气候变化很大,时晴时雨,反复无常,所以赏花时要带好雨衣,下雨风大,不宜打伞,雷雨时不宜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下暴雨时,山洪来势很猛,速度极快,不宜在水中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7、文明旅游,爱护花草:请您带好垃圾袋,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废物,注意文明赏花。同时,山上的一草一花一木都需要您的爱护,您可尽情观赏或与它照像,但不可采摘和挖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