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高速交警查获大量野生动物 予以野外放生

来源:红网 作者:何鹏建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16: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大货车。

车厢中被装在笼子里的野生动物。

对查获的野生动物进行野外放生。

  红网蓝山3月2日讯(通讯员 何鹏建)2月29日凌晨,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永州支队蓝山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查获一辆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大货车,并于3月1日联合蓝山县林业公安,进行野外放生。
  
  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位处湘粤边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2月29日凌晨4时许,蓝山大队民警在南风坳收费站对一辆厢式货柜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神情异常,车厢内不时传出“呱呱”声,顿时警觉起来。民警当即要求打开所有仓门进行检查,驾驶员毛某和唐某支支吾吾,很不情愿地打开了车厢。一股腥臭扑鼻而来,民警仔细一看,货柜车里有大大小小二十几个装满动物的笼子和泡沫箱。民警当即对驾驶员毛某进行盘问,经询问得知里面装着豹猫、猪獾、山蛙、蛇等野生动物。毛某无法提供有效的野生动物运输证明,并无法准确说出货物来源,表示只是负责运输货物至广州,其行为已属于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在固定好证据后,民警当即联系了林业公安前来处理。
  
  2月29日中午,经森林公安民警清点,此次共计查获豹猫10只、果子狸4只、眼镜蛇20条、猪獾55只、野生蛇4袋、蛙类15箱约3000只。由于长途运输困在狭窄的笼子中,有的动物体质已很虚弱,为了更好地保护它们,3月1日上午,民警对这批野生动物进行了野外放生。

  驾驶员毛某、唐某已被移交至林业局,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民警提醒,务必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非法出售、收购、运输、携带国家或者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