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波 关杨博 刘秀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19: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开幕式。

武冈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大会现场。

  红网武冈3月2日讯(通讯员 刘建波 关杨博 刘秀军)3月2日上午,政协湖南省武冈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74名,实到委员265名,因事请假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市政协副主席李迪清主持会议。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市政协主席夏建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阳志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海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恒荣,市政协副主席曾姝琼、刘运合、谢毅、黄家胜,市政协秘书长邓星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市委常委、大会主席团成员、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在主席台就座,特邀省邵政协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8点30分,李迪清宣布:政协武冈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侯文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将大力实施“项目兴市、工业强市,旅游活市、商贸旺市、城镇带市、生态美市”战略,紧扣“文化旅游中心、科教卫生中心、商贸服务中心、特色产业中心、交通集散中心”五大中心,突出“工业园—教育新城—古城—核心商圈—临空经济”五大片区建设,努力构建“一核两翼三中心镇五示范镇百美丽村”的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
  
  侯文强调,加快武冈发展的责任重大,“千斤重担众人挑,众人拾柴火焰高”,武冈是武冈人的武冈,武冈美好的未来需要每一个武冈人去创造。市委寄望各位委员,要坚持维护核心,作促进小康建设的“智囊团”。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市委权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做到“政治协商从推进小康建设着眼、民主监督从推进小康建设着手、参政议政从推进小康建设着力”。要坚持服务群众,作促进民生改善的“生力军”。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时刻关注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听群众“心里话”、多算群众“生活账”,积极参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科技咨询等活动,积极参与农村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增强群众对人民政协的满意度。要坚持凝聚人心,作促进社会和谐的“连心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切实加强同社会各个阶层的联系,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情绪、解决他们的困难,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消除群众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努力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政治保障,作促进政协事业的“动力源”。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坚持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纳入决策程序,坚持重大问题决策协商在党委决定之前、人大通过之前、政府实施之前,坚持重要情况及时向政协通报,积极邀请委员参与重要检查活动,尊重和保障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市委将继续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和交流,注重委员的成长进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富有朝气与活力。
  
  市政协主席夏建新作政协武冈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2015年的工作,明确2016年的工作思路。刚刚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构建新格局,民主监督呈现新态势,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团结和谐形成新合力,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2016年,是武冈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忠实履职,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学习引领,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增进共识。以学习强化理想信念,以学习汇聚各方力量,以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忠实履职,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推进协商民主谋划发展,强化民主监督助推发展,广泛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坚持团结民主,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密切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积极促进民生持续改善,探索扩大有序政治参与;坚持探索创新,为提升履职水平提供有力保障。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坚持做实做细,为换届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和省、邵阳市委有关换届工作的精神,高度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地开展换届准备工作。要在中共武冈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受武冈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曾姝琼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委员代表方兴和委员作《注重管理服务细节提升城市对外形象》、黄德林委员作《关于破解我市征地拆迁难题的建议》、杨运焰委员作《留住“王城文脉”彰显武冈魅力》、王艳华委员作《校外培训辅导机构亟待整顿规范》、宁利华委员作《加快构建立体交通网络致力将武冈打造成邵阳西部地区交通枢纽》的专题协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