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风路街道特殊志愿者在学雷锋月走入敬老院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严 编辑:刘惟烜 2016-03-02 19: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在敬老院菜地除草。

  红网长沙3月2日讯(通讯员 周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以3月“学雷锋月”为契机,由东风路司法所和街道“小社区、大戒毒”志愿帮扶队牵头,带领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30余人,组成一支特殊的关爱志愿者队伍,走进当地一家敬老院,为老年人送去祝福和慰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敬老院,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中的困难,并给每位老人送上一份爱心护理包。随后大家便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老人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解闷,为敬老院的菜地除草、松土,清理转运因过年而久未处理的生活垃圾。平日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给志愿者们讲起了他年轻时参加解放战争的故事,志愿者代表为老人们唱起了歌。
  
  持续了一上午的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别,叮嘱爷爷奶奶们要注意身体。社区矫正人员刘某动情地说:“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做点事,感觉自己对父母、对社会的愧疚感减少了一些。我虽然犯了罪,却得到了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还是有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这样一来,自己到了风烛残年时,也不会后悔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司法行政部门和基层街镇对于社区矫正人员和涉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救助帮扶工作已开展多年,却一直很难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认可。东风路街道司法所和“小社区、大戒毒”志愿帮扶队希望通过组织特殊人群开展“学雷锋、送温暖”“给邻里的一封信”等系列活动,增强这些特殊人群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唤醒他们“沉睡已久”的正能量,进一步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早日脱胎换骨重新做人,确保一方的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