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向守清胡扬帆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李碧容 编辑:吴若兰 2016-03-02 17: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向守清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好脱贫攻坚战


胡扬帆指出,要在加快民生改善上精准发力

  红网洪江市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李碧容)2月29日,洪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奋力推进“一核三区协调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扬帆在会上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怀化市委、洪江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影响,保持了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产业发展不断加快,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活力更加强劲,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基本完成年初预期目标。
  
  会议提出,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奋力实施“一核三区协调发展”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抓重点、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洪江和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向守清强调,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一是要背水一战抓项目、抓投资。要统一思想,建立健全联系项目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围绕“十三五”规划初步确定的投资和项目盘子,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切实形成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格局。二是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推进产城融合战略。要统筹规划,实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布局、征拆安置、就业等方面的协同发展;要融合推进,把城市的土地资源、空间资源科学用于发展新兴产业,以新产业聚人气;要创新管理,推行“互联网+”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打造智慧城市,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要绿色宜居,注重城市生态和绿色建设,打造“会呼吸”的园林城市、园林园区。三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落细落小基础性工作,要千方百计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要责任上肩抓好落实,做到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实落实再落实。四是要实质性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要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科学制定考核体系压实责任,一心一意抓发展,注重生态优先、社会和谐。
  
  向守清要求,今年是洪江市的执纪问责年,务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推动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社会保障。要抓牢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做到抓早、抓实、抓细;要抓强基层党建工作,对照党建目标,强化“书记抓,抓书记”的主体责任机制,规范村级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全方位问责,真正把洪江市村级组织建好建强;要抓好村级行政区划调整,科学制定撤并方案,讲究工作方法,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并村工作积极、依法、稳妥、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要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坚持人口计生工作是基本国策和执行“一票否决”制度不动摇;要狠抓作风建设和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始终坚持以优良党风带优良政风、民风和社风。
  
  胡扬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更是奋力推进洪江市市委“一核三区协调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一要在争政策抓投资上精准发力,全力争取国家、省和怀化市的系列政策支持,凝神聚力抓好项目,夯实基础,推动发展。二要在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上精准发力,抢抓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契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质量和效益。三要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上精准发力,重点围绕增强城镇宜居性、改革完善城镇规划、提高城镇管理水平等,顺应区域经济发展演进趋势,着力构筑以人为核心、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适应的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中心城镇和小城镇的协调发展。四要在加快民生改善上精准发力,坚持民生优先原则,集中力量办一批解民忧、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五要在落实改革政策上精准发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激发经济的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潜力。
  
  胡扬帆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创造性地做好今年各项经济工作,确保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宣读了执纪问责通报,对29个基层党建、发展村集体经济、精准扶贫、平安创建、诚信计生示范村进行了表彰。
  
  洪江市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市级干部,市委市政府督办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