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晚会创作组湘西采风 深入挖掘题材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李艳华 2016-03-02 23: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40岁的苗族汉子石元祖(左)说起扶贫队到来前后的生活变化,激动地眼泪都下来了。

3月2日,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40岁的苗族汉子石元祖(左)说起扶贫队到来前后的生活变化,激动得眼泪都下来了。

  红网湘西3月2日讯(记者 曾小颖)“原来我们进城要两天,穷得媳妇都娶不到,娶到也会跑……现在我家有128头羊,十亩茶园,连三个娃娃的老婆本都存下来了”3月2日,湖南省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40岁的苗族汉子石元祖说起扶贫队到来前后的生活变化,激动得眼泪都下来了。
  
  前来采风的湖南“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创作组一行,被他的话语深深震撼。湖南省湘剧院导演贺希娟感叹:几天下来走访了不少苗寨,这样原生态的所见所闻令人感动。这些苗族同胞的心底话,将是激励艺术家们创作的“最佳动力与题材”。
  
  从2月28日,“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演艺惠民暨文艺家创作采风活动启动以来,到3月2日,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舞台剧目创作组、“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创作组和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组三个小组,分别走访了花垣县十八洞村、老寨村、大洞冲村,保靖县夯沙村、吕洞村、黄金村,芙蓉镇,古丈县等十个地方,开展各种惠民活动,深入挖掘扶贫题材,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艺术家们用心、用笔、用相机记录下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湘西偏远贫困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扶贫工作背后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湘西优越的自然资源、丰富的人文资源和特有的文化资源也给了艺术家们源源不断的灵感。“精准创作,展现精准扶贫”,参加采风的艺术家纷纷表示,将尽快创作出一台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准扶贫文艺晚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