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石峰号党员活动日”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洪汀 龙中柱 姚紫阳 杨冰峰 编辑:吴若兰 2016-03-03 08: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党员志愿者给居民免费理发

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区生活垃圾

党员志愿者免费给居民修理家电

  红网石峰站3月3日讯(通讯员 谭洪汀 龙中柱 姚紫阳 杨冰峰)3月1日上午,株洲石峰区首场“石峰号党员活动日”活动在辖区36个社区13个村全面铺开,6300余名党员、党代表和志愿者、自发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起,在各个社区和村里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等活动。
  
  区委书记罗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长邹展晖到活动现场指导。
  
  上午9点多,田心街道北岭社区休闲广场上人头攒动,该社区党总支书记邹爱华正忙着组织辖区内8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队进行小区内健身器材的检查和清洁、义务理发、义诊、走访帮教人员和残疾家庭、义务巡逻和清理绿化带内卫生死角等为民服务活动。
  
  “我平时身体还可以,一般也不愿意去医院,请你们帮我量量血压看。”活动现场,株洲冶炼厂退休工人孙伏香来到株洲市中心医院的义诊台前,医护人员迅速为其量了血压。“你的血压有一点点偏高,平时饮食注意一下就行了。”医护人员耐心的交代这位老人。株洲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生李庆祝教授也来到了现场义诊,社区不少年轻人都慕名前来请他检查牙齿。“现在年轻人嚼槟榔的多,对牙齿损害大,还有一部分人有虫牙,都应该引起注意。”
  
  株洲市党代表、市二医院党委书记汤世晶带领一批优秀的党员医生,利用党员活动日平台,来到了响石岭社区响石三村开展“石峰号党员活动日”活动,为社区居民义诊、听取群众意见。活动现场,二医院党员代表医疗队队员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量血压、号脉诊治等便民医疗服务,诊疗后又结合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提出医疗指导建议。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不仅让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前就享受到了免费医疗保健服务,还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更专业的常见病保健知识,为居民送去了温暖。
  
  不仅如此,该区很多基层党支部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当记者来到清水塘街道沈家湾社区时,该社区党总支100余党员同志正在会议室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电视宣教片,他们也不时拿出笔来做笔记。“观看两部法规宣教片只是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其中一个内容,在观看之前我自己还精心备课给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大家反映很好。”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小娟说。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环宇介绍,“石峰号党员活动日”是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党建固本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夯实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区委将每月1日定为统一的“石峰号党员活动日”,鼓励社区(村)开展连续多天主题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县级联点领导、后盾单位机关干部、街道联点干部、社区(村)两委成员、居(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在职党员、普通党员、居(村)民代表、村级后备干部以及自愿参加的群众等。
  
  活动形式包括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民主议事、为民服务等活动。其中民主议事主要通过公开公示和民主讨论等形式进行,要求进一步推行党务、居(村)务、财务公开,定期通报社区(村)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党员发展、经费使用等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