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家没带门禁卡 摇摇手机就能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2016-03-03 10: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603106.JPG

  3月2日,金帆小区,87岁的金娭毑好奇地看着牌上的“手机开门使用指南”。当天,海龙国际的“谊家智慧小区”在该小区挂牌,以后该小区业主通过手机“谊家APP”摇一摇功能就能打开门禁。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长沙金帆小区业主以后回家进小区大门更方便了。3月2日起,该小区业主通过手机“谊家APP”摇一摇功能就能打开门禁,朋友来访也可通过刷二维码进入小区。当天,湖南海龙国际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龙国际)的“谊家智慧小区”在该小区挂牌,这是长沙市公安局首批试点智慧安全小区。

  2日上午9点半,金帆小区内,海龙国际工作人员设立多个服务点为业主免费安装“谊家APP”。87岁的金淑仪老人还主动上前咨询如何安装。金娭毑说,回家会让子女安装,“他们以后来看我也方便些。”

  “谊家APP”主界面主要有智慧停车、开门关门、家庭安全、出行助手、小区商家、送货上门、生活缴费和便民服务八大功能。记者跟随其中一名业主李先生体验发现,手机安装“谊家APP”并成功绑定金帆小区后,靠近入口处门禁3米内,摇一摇手机,大门立马打开了。

  小区业委会主任谢琳英说,小区共48栋2366户,常住人口7000余人,有5个出入口,非封闭式管理,小区内偷盗频繁。谢琳英说,业委会和海龙国际合作引进了这套系统,在物业原有管理基础上,进出人员信息记录会更精准,车辆实现智能化管理。小区物业主任曹天剑认为,这套系统在全方位保障小区居住安全的同时,也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便利。金帆社区书记丁建玲称,如果此次试点效果好,计划在辖区内全面推广。

  海龙国际董事长李波说,谊家智慧小区APP通过互联网技术把摇一摇开门、二维码开门、智慧停车等与物业管理集成在一起,能给小区居民带来更多满意度。长沙市公安局称,智能门禁系统能有效加强小区的人口管理、车辆管理和安防措施,减少治安隐患。

  体验

  道闸自动识别车牌号

  3月2日上午11点,金帆二区入口处,记者打开手机,点开业委会主任谢琳英发来的二维码,靠近门禁上的扫码仪一刷,“嘀”一声后,门自动开了。登录谢琳英的谊家APP,访客记录显示,2日上午11点她邀请了一名客人,发出的这张二维码有效时间为1个小时。记者注意到,二维码有效期最长可设置为24小时。

  谢琳英打开谊家APP,点击进入“停车管理”,在车牌一栏内输入记者的车牌号。随后,当记者驾车来到小区入口处,道闸自动识别来访车牌号码。停留约1个小时后,记者驾车离开,系统成功从谢琳英的账户进行停车扣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