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东莞的嘉禾老乡有“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井杏 廖远斌 邓峰 朝鸣 编辑:刘惟烜 2016-03-03 14: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3日讯(通讯员 雷井杏 廖远斌 邓峰 朝鸣)3月3日,经东莞市民政局批准,以帮扶湖南嘉禾籍计生家庭和农民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异地务工人员互助组织——“东莞市爱嘉和公益服务中心”成立。
  
  嘉禾县流入东莞的嘉禾籍人口有9.8万人。由于群居,嘉禾籍计生家庭、农民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有着强烈的“老乡”因素。嘉禾籍爱心人士在驻地有关部门和嘉禾县卫计局、计生协会、总工会、驻莞党委、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以“乡情、乡音、相伴、相扶”为宗旨,创新以社会组织的形式开展乡亲们的互帮互助,从2015年9月以来,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终于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该中心是我国首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异地农民工、计生家庭互助组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