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启动桥头规划 有望增添五座桥头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拉 编辑:刘惟烜 2016-03-03 17: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3月3日讯(通讯员 刘拉)为塑造精美城市,推动滨江发展,湖南湘潭启动《湘潭市桥头交通优化与环境整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目前,湘潭市规划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已完成前期调研,《规划》招标截至3月7日。
  
  《规划》主要对湘潭市一至五大桥桥头的交通、景观、环境进行优化设计,交通组织设计研究区域面积为920公顷,园林景观设计、环境整治规划用地面积为167公顷。《规划》中,湘潭一至五桥均将建匝道与滨江卢相连,各桥头设生态停车场和林荫广场(桥头公园),完善桥头交通体系,运用立体绿化形成特色景观。同时,对桥头的建构筑物进行亮化整治,结合桥头建设,推进周边城市棚户区改造。
  
  今年是“精美湘潭两年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湘潭市城乡规划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率先编制《规划》,奋力担当“两年计划”的先行军和实践者。《规划》的实施,将大力改善湘潭停车难的问题,大幅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