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2016年市级预算公开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禹瑛 编辑:周芬 2016-03-04 09: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3月4日讯(通讯员 禹瑛)3月3日,根据新《预算法》和常德市级预算公开工作安排,常德市级所有预算单位(涉密部门除外)在部门门户网站和政府网站的相关专栏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涉密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预算。
  
  预算公开作为当前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今年常德市市级预算公开呈现了一系列新变化。一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2016年市级所有预算单位(涉密部门除外)都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涉密部门则公开了“三公”经费预算。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专项资金公开目录,由2015年公开的70项增加到90项。二是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所有部门预算批复表格全部予以公开,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细化到“项”级科目,严格区分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并按经济分类公开部门基本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重大专项资金在公开预算细化方案的同时,还公开了资金管理办法、申报流程等相关资料内容。三是公开时间、公开形式要求更加严格。部门预算批复后,及时要求所有预算单位统一在规定时间内,将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等内容在部门门户网站和政府网站上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