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深入中方 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向爱毛 李慧勤 编辑:刘惟烜 2016-03-04 10: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3月4日讯(通讯员 向爱毛 李慧勤)3月2日,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一行深入中方县斗笠专业合作社,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设情况,为中方斗笠发展想出路、谋未来。怀化市副市长张霞,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副县长金建平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中方县斗笠专业合作社,张帆一行认真查看了斗笠的制作工序,不时向斗笠传承人询问工艺制作和销售等情况。张帆充分肯定了中方斗笠的工艺水准和传承历史,认为中方斗笠大有可为,县政府要做好品牌推广,挖掘斗笠深层次的文化,盘活传统文化资源资源,保护好传统手艺,将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

  就如何更好地推介中方斗笠,张帆指出,在制作工艺上要做好传承,延续斗笠的内在实质和文化精神,破译斗笠的文化密码,做好文化植入;要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斗笠的附属产品,不能闭门造车,故步自封;要提高审美价值,改变思路和想法,根据市场定位,探索符合新世纪的中方斗笠发展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