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开展备汛安检 为做好汛期各项工作摸底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坤刚 孙凌荣 编辑:刘惟烜 2016-03-04 10: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3月4日讯(通讯员 陈坤刚 孙凌荣)“对于今年的防汛工作,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建立了工作预案,配备了100人的防洪抢险队伍,准备好了木材、麻袋、铁丝……”3月3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潭府乡水泥坑水库大坝上,向县乡防汛安全检查组汇报情况时,该水库负责人介绍。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汛期将至时。根据省、市防指部署,新邵县防指下发了《开展备汛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要求,提早安排部署,为安全度汛开展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水库、堤防、电站、涵洞、泵站等各类防洪工程运行状况和险工险段的应急处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各类工程的备汛情况;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防洪工程单位及在建涉水工程度汛、洪水调度方案预案;防汛抢险队伍组建和培训演练及防汛物质经费落实情况;防汛组织管理机构,汛期值班、防守制度是否完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是否能正常使用。
  
  此次检查自3月1日起,为期1周,为做好汛期各项工作摸清底子。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即时巡查所有村的小水库、骨干山塘,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排除并上报,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