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救病人倒在手术台 好医生3个多月后离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周瑾容 编辑:王娉娉 2016-03-04 10: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周瑾容)3月3日下午,由省卫计委主办的首场“好人·好医生·老夏”夏立丰医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省卫计委机关、各医疗机构代表600余人参加。

  夏立丰是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2015年11月4日,正在为一名重度颅脑外伤病人做手术的夏立丰突发凶险的“脑干出血”,当场晕倒在手术台,之后陷入昏迷,经过全力救治3月余,于2016年2月9日晚7时40分不幸离世,年仅43岁。夏立丰去世后,被省卫计委追认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医务工作者向夏立丰同志学习。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在讲话中表示,夏立丰医生是广大医护人员的学习榜样,要让夏立丰同志的崇高精神在三湘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詹鸣表示,夏立丰医生的先进事迹不是一时之举,而是贯穿了他生命的全过程,他是我省36万医务人员中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医务人员学习的楷模。

  夏立丰是医院里的好大哥,为人又热心稳重,被亲切地称为老夏。夏立丰还是学生们当中口口相传的好老师,他每天下了手术就到操作室手把手地教学生练习。夏立丰更是患者眼中的好医生,病人都说,夏医生是最好找的医生。病房有时因为患者病情出现了一点点变化,他就急忙从家里赶到医院,风雨无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