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刘惟烜 2016-03-04 13: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4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3月4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在区妇联正式挂牌。市妇联副调研员牛粟,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李成兵,区人大副主任吴小庆出席仪式,为“北湖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此举标志着该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步入了法制化、正规化轨道,这也是落实全市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搭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专业平台,指导全区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协办和督察工作,推动婚姻家庭纠纷诉前调解的规范和深化,协调处理疑难的婚姻家庭纠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的新形势下,研究探索婚姻家庭纠纷产生的新情况以及预防和调处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维护妇女权益,减少当事人诉讼时间和成本,促进家庭幸福平安和社会和谐稳定。
  
  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和人民调解的独特优势,主要受理以妇女、儿童为主的婚姻家庭、劳动保障、财产权益等侵权纠纷,调解婚姻矛盾和家庭纠纷,帮助当事人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开展婚姻家庭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提供维权咨询服务和相应法律援助,及时将各类家庭婚姻纠纷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夯实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促进家庭成员关系和谐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