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内五区购新房享契税优惠 不需再跑税务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子璇 2016-03-04 13: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孙占锋)日前,记者从地税部门获悉,从2016年3月2日起,购房人购买新房办理网签时,契税自缴系统将自动调阅查询购房人住房情况,自动匹配确定纳税人适用的契税税率(拆迁补偿款重新购房享受契税优惠的除外)。这样,纳税人将不必再到税务机关办理税收减免手续(拆迁补偿款重新购房享受契税优惠的除外)就可直接享受契税优惠政策。
  
  3月2日前已经拿到“契税印花税缴款通知书”、但尚未到税务机关办理税收优惠手续的纳税人,只要通过系统重新申请打印,也可以直接确定适用的契税优惠。
  
  目前,系统升级只针对内五区,在长、望、浏、宁等地购房的纳税人,仍需到当地税务机关办理。如果购房人对契税自缴系统认定的住房情况有异议,可先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开具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再到税务机关去办理税收优惠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