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桂华 编辑:周芬 2016-03-04 15: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心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罗桂华)3月3日,长沙天心区编委办召开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部署暨培训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关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会议由区事登局局长黄英主持,区属各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区编委办邀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鲍资富对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进行专题授课,区事登局局长黄英安排部署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关工作,区编委办主任王文莉作重要讲话。
  
  根据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今后事业单位法人不再需要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成为事业单位开设银行账户、办理社保等事项的唯一身份凭证,证书上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成为事业单位存续期间终身不变的“身份证号”,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为确保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落到实处,保障事业单位业务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今年3月全区所有事业单位都将统一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区事登局还将率先在全区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诚信履职。
  
  区编委办主任王文莉指出,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年度公示既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务实之措,更是方便群众办事的好事、实事,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严格按程序规范填报;强化监督,切实推进事业单位规范有序运行,高质高效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各项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