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位平凡人无数不凡事 浏阳“道德模范”感动全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胡芳 2016-03-05 09: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杨志前)在今天举行的浏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刘良洪、罗加辉等10位平凡人的不凡事迹感动了在场近千观众,并随着新媒体的迅速传播,引来无数点赞。

  他们中,有的见义勇为。17岁的夏参明用尽自己全部的力气,一次又一次潜水寻找到沉入水底的落水者。最后,落水者被夏参明推到了岸边得救了,他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沉入了水底,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有的助人为乐。浏阳义工组织创始人罗加辉,在短短6年,将浏阳义工联义工从13名发展到2000多名,带动30多万人次参加义工活动,帮助近6000名贫困孩子,使超过400多名贫困孩子得到“一对一”资助。

  有的孝老爱亲。浏阳市浏阳河酒厂下岗职工李钢建,如今已近花甲之年。他从青丝到白发,独自悉心照顾瘫痪母亲和老年痴呆症父亲17年。

  有的敬业奉献,浏阳市澄潭江镇龙家教学点教师缪昌联,独自坚守山区学校38年,爱校如家视学生如己出,用爱和知识呵护孩子们长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