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农业局抽检果蔬 水果100%合格、蔬菜99.1%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雷克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3-06 10: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3月6日讯(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雷克军)“虽然你们这次抽检的产品全部合格,但是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加强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3月4日,湖南省蓝山县农业局工作人员告知某超市农产品抽检结果后,向该超市老板提出了上述要求。这也是蓝山县加强节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一个缩影。
  
  春节过后,蓝山县各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农资经营门店陆续开门营业。如何继续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护农产品市场秩序?蓝山县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联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深入到农贸市场、超市、农产品生产基地等例行监测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和取样工作。
  
  此次重点检查了超市农产品标识卡的更新情况以及果蔬新鲜情况,加强了对城镇蔬菜生产基地质量安全生产档案记录情况的抽检。同时,蓝山县农业局加大了节后果蔬抽检力度,重点抽检了生菜、大白菜、菠菜、香菜等蔬菜样品和苹果、香梨、菠萝、马蹄、猕猴桃等水果样品共288个,其中蔬菜239个,水果49个。经农产品检测中心快速农残检测,蔬菜合格率为99.1%,水果合格率为100%。
  
  蓝山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不定时、不定期对全县农副产品进行抽检,不断地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水平,为全县广大的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