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志愿者学雷锋 为“创文”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李文琼 张颖 编辑:刘惟烜 2016-03-06 11: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一职的学生正在给市民维修电器。

  红网湘乡3月6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 李文琼 张颖)3月4日,湖南省湘乡市志愿者在新湘路七一广场吹响了学雷锋活动的号角。当天上午,带着红帽的志愿者来到街上义务为百姓服务,或捡拾垃圾,或免费修理电器,或免费测量血压。
  
  在义务维修摊位前,来自湘乡一职的志愿者杨威告诉笔者,自己是电子电器专业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修理摊刚刚摆好,新湘路北正街社区的肖女士就拿着电开水器和电磁炉过来维修。杨威马上检查,发现是里面的电容坏了,就帮肖女士换了新的电容。坏了的电器又能重新工作了,肖女士露出了笑容。
  
  在湘乡市曾国藩诗文岛上和涟水河畔,一群群带着红帽子的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这些志愿者中,有来自湘乡市进修附小的孩子,还有来自湘乡市一中的高中生。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弘扬着雷锋精神。
  
  共青团湘乡市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湘乡将以“创建文明城·争当志愿者”为主题,年内还将深入开展“邻里守望志愿相随”“美丽乡村青年先行”“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学雷锋树新风”“‘N+1’专项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中树立志愿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为湘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