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乡村少年宫老师接受培训 让农村娃玩转机器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萍 张先邵 邹艳 编辑:刘惟烜 2016-03-06 12: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指导老师带着学员调试机器人。

机器人跑起来了。

  红网绥宁3月6日讯(通讯员 杨萍 张先邵 邹艳)3月5日至6日,16位来自乡村少年宫的老师怀揣着让山里娃玩转机器人的梦想,来到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接受龙旭老师(连续两年指导中小学生参加湖南省机器人大赛,并获得8块金牌)的免费培训。
  
  “太神奇了,现在科技真发达。”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老师们说:“以前从没见过机器人,现在见到了,真的好神奇。”面对这新奇玩意,参加培训的老师个个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全神贯注地聆听龙旭老师的培训与指导,踊跃上阵,亲手操作。奇妙的组装、编程、调试至最后运行,通过现场指导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奥妙逐步被揭开,这让乡村老师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参加培训的老师将在培训结束后,立即着手对本校学生进行实际操作,以备战市、省乃至全国机器人大赛,让农村娃与城市孩子一样,开开心心地玩转机器人。
  
  此次培训由绥宁科技教育局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培训内容为“基础机器人搭建常识及实践”“程序基础结构与基础编程”“基础机器人编程及调试”“循线机器人的搭建及编程技巧”“循线机器人的搭建和编程实践”等8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