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文化遗址 安乡县志愿者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03-06 14: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对母子正在捡拾垃圾,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安乡3月6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3月6日,来自湖南省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关爱有你”微友群的十多名志愿者带着手套,手拿火钳、垃圾袋等,在安乡县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爱心集结,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保护文化遗址、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处为东汉至晋、宋代的文化遗址。相传,北宋范仲淹少年时曾在此地兴国观读书。宋庆元二年(1196年),在范仲淹读书的地方,人们修建了一座书院,名为范文正公读书台,至清乾隆十年(1745年)重修时,先后改名为“深柳书院”“书院洲”。安乡县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于2011年12月12日获国家林业局批复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公园由北向南呈狭长型廊道走向,辖二河十乡镇,规划总面积66378亩,其中,湿地保护保育区51042亩,科普宣教展示区11631亩,湿地恢复重建区495亩,综合管理服务区210亩。
  
  自安乡大桥东起自来水厂取水点,西到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界碑三公里处,志愿者每二人一组,沿大堤两侧护坡及河洲上捡拾垃圾。塑料盒、饮料瓶、塑料袋、烟花爆竹纸屑、旧衣物、酒瓶、易拉罐等垃圾物随处可见。低着头,弯着腰,志愿者一次又一次将地上的垃圾捡起。由于此前下了一场大雨,泥士松软,不一会儿,志愿者们的鞋底都粘上了一层厚厚的泥土,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捡拾了二十多袋垃圾,均送到垃圾回收点。
  
  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表示,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将形成常态化,拟联合更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不定期开展生态文明、环境保护、保护文化遗址等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