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探访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过程 看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王娉娉 2016-03-07 09: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工作人员拿出玻璃瓶、塑料袋、废旧纸片等垃圾,教学生进行分类。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日,工作人员拿出玻璃瓶、塑料袋、废旧纸片等垃圾,教学生进行分类。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李娴)每天早上6时,一辆辆漆着“餐厨”字样的白色小卡车秩序井然地从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驶出,开始一天的餐厨垃圾收集工作。昨日上午,雨花区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去哪了”活动,百余学生及家长参观了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

  昨日,孩子和家长们来到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全方位地了解、学习了垃圾分类、垃圾危害及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以前我们不知道怎样给垃圾分类,现在明白了,原来弄脏的纸巾不能再回收利用了!”五年一班的周贺轩高兴地对记者说。当得知餐厨垃圾的每一辆收集车使用的都是由餐厨垃圾加工提炼的生物柴油时,许多家长纷纷点赞。

  “长沙的城市生活垃圾又是怎么处理的呢?”带着疑问,孩子和家长们来到长沙最大的垃圾填埋场——黑麋峰垃圾场。这里每天都要处理近7000吨生活垃圾,而垃圾填埋产生的填埋气用于沼气发电厂发电,供全市人民使用。“垃圾填埋之后,如何处理填埋之后的土地呢?”一位家长问道。“针对垃圾填埋之后的土地,我们会专门进行绿化覆盖,根据填埋垃圾的时间,合理规划,加以种植利用。”讲解员说,“为了节约土地资源,更好地保护环境,不久后,垃圾填埋场的西南面将会建立垃圾焚烧生产线。届时,超过70%的城市生活垃圾将会先被焚烧成飞灰,再进行填埋。”

  “学会如何将垃圾分类后,我们以后就可以将垃圾送回正确的‘家’啦!而固体垃圾填埋之后产生的电力,可以供大家看电视、看电影,真神奇!”三年级一班的邓鹏开心地告诉妈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