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督查浏阳河水污染防治及河滩整治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2016-03-08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2015年12月20日,长沙市主城区101个具备实施条件的排污口全部完成截污整治。整治完成后效果如何?湘江及其支流水质是否得到改善?昨日,副市长李蔚对浏阳河水污染防治及沿岸河滩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上午,李蔚一行乘船从竹山园码头出发,从湘江驶入浏阳河,对排口截污、水上餐饮、河岸垃圾、砂场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去年,主城区101个具备实施条件的排污口全部完成截污整治,全面实现旱季无污水直排“一江五河”。昨日的督查中,浏阳河沿线的排污口均没有排污和溢流情况。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持续开展“碧水”行动,突出“治、用、保、调、建”,推动出台《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巩固水上餐饮整治效果,严控反弹,确保饮水安全。市城管局将开展清洁河流行动,不断加大河岸保洁力度,加强巡查,确保河边种菜不反弹,严厉打击在河岸倾倒垃圾的现象。

  李蔚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不断加大湘江及其支流的保护和整治力度;要将各类巡查和整治行动常态化,全力排查隐患,严防出现重大水生态事故,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行动,共同呵护母亲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