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10日湖南省内有一次强对流和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2016-03-08 09: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彭玮蔚)梅花还有余香,玉兰已经怒放,樱花已蠢蠢欲动,郁金香也呼之欲出……截至昨日,长沙的气温节节攀升,午后升至24℃,植物都无法淡定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高冷的“女王级寒潮”大举南下,雨水和气温都将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长沙过程降温将达12℃~14℃。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受寒潮影响,昨日夜间至1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江淮西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中到大雨光顾,北风加大,最高气温骤降9℃;明日阴天有阵雨,气温仅剩2℃至7℃;10日山区将有小雨夹雪。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8-10日省内有一次寒潮、强对流和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湘中地区60-80毫米,部分80-100毫米,局地可达120毫米,其他地区30-50毫米。其中,8日降雨较强,湘中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市州发出通知,要求做好近期降雨应对工作。全省从昨日开始提前启动24小时值班,监视雨水情,收集有关信息,加强水利工程调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