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敬老院参加公益劳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剑雄 郑昭春 编辑:周芬 2016-03-08 15: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司法所干警对服刑人员整队

服刑人员搞卫生

  红网通道站3月8日讯(通讯员 康剑雄 郑昭春)“通过这次爱心公益劳动,自己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有意义的教育,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参加公益劳动的社区服刑人员孙静(化名)感慨地说道。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增强公德意识,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3月7日,通道县双江司法所干警组织辖区22名社区矫正人员到双江镇敬老院参加公益劳动。
  
  该所把参加公益劳动、参与社会管理与思想汇报等矫正措施紧紧地结合起来,以多种形式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树立生活信心。劳动中,社区服刑人员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敬老院大院及宿舍楼前后进行清扫,将地面上的落叶、垃圾、杂草清除的干干净净,社区服刑人员的行为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赞扬和认可。事后,敬老院刘院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教育年轻人要有所作为,不要动歪心思,耍小聪明,要踏踏实实做人。
  
  通过组织公益劳动,让社区服刑人员亲身参与美化环境、敬老爱幼的活动,能够更大程度上激发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从而有利于他们树立自觉改造、自我改造的信心,顺利回归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