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群英学校组织学生用行动“感恩母亲”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丽华 刘元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3-08 2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妈妈下一次厨。

做份礼物送给妈妈。

  红网嘉禾3月8日讯(通讯员 王丽华 刘元伟)“这是周六上午我帮爸爸妈妈做菜时的图片。”“星期天晚上,我给妈妈唱了《星空秘语》。”“这个是我今天上午在手工课上做的,是送给妈妈的节日贺卡。”3月7日下午,湖南省嘉禾县群英学校各班班会上,学生们纷纷汇报和展示自己在“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成果。
  
  百善孝为先。在2016年“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嘉禾县群英学校于3月5日至3月7日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倡议书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于3月4日发出,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实施。
  
  本次“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关爱家庭、孝顺母亲的好品质,深化学生的感恩意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活动从五个层面设计,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母亲,体谅母亲,回报母亲:一是观察,观察母亲在一天时是如何操劳的,看看她的手是否变粗糙了,是否生出了皱纹与白发。二是倾听,认真地听妈妈讲述她的故事,了解她生活的艰辛。三是思考,想想平时妈妈为自己做了些什么,作为儿女,自己是否尊敬她,是否为她分担了家务。四是回报,各年级学生根据不同年龄实际选择,即一、二年级学生可说一句感谢的话或唱一首感恩的歌等,与妈妈拥抱;三、四年级学生可制作贺卡或写一封信等,给母亲惊喜;五、六年级学生可帮母亲烧一次菜或洗一次脚等,让母亲露笑。五是小结,把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真切体会感悟写下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