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叶芳 谭新军 编辑:刘艳芳 2016-03-09 08: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站3月9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叶芳 谭新军)3月8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祁东县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祁东发展的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7人,实到25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张永法主持。县委书记雷高飞,大会执行主席王朝阳、刘中奇、刘桢干、杜登峰、肖友明、陈金定(女)、周中朝、周志敏、赵双凤(女)(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受邀列席会议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祁东经济开发区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和担任过县“四大家”正职现已退休的老同志。县委各部、办、委、局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副科以上干部,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办委负责人,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央省市驻祁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县城离休干部支部书记,担任过副县实职以上的退休老同志、曾在县“四大家”任过调研员、副调研员和正副县级干部的老同志,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杜登峰作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长的五年;是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的五年;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的五年。五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富民强县、振兴祁东”的宏伟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大环境,着力营造小气候,全力以赴打基础、做平台、强后劲、惠民生,总体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祁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2015年,全县财政总收入10.1亿元,年均增长19%,是2010年的2.39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0亿元,是2010年的1.84倍,年均增长10.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62.53亿元,增长9.5%,增幅居全市第一;完成农业总产值91.76亿元,增长4.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4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是2010年的3.59倍;全面完成行政区划调整,撤销3个乡镇,设立4个街道办事处和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在全省率先完成并村改革,839个建制村合并为296个建制村,合并率达64.7%,合乡并村的“祁东经验”和“祁东速度”成为全省的示范和榜样。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基础先行、产业支撑、园区加速、民生改善、文明提升”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提质量、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提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实现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祁东乘势而上、赶超发展的“黄金期”。全县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报告指出,2016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0%以上,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进出口总额增长1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和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任务。
  
  报告强调,为了实现2016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作为的工作总基调,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深化园区优势,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推进现代服务,加速发展第三产业;突出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注重和谐共享,切实改善社会民生;贯彻依法行政,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会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祁东、重振祁东荣光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