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粮食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计划收购原粮70万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康晓乔 2016-03-09 10: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长沙将大力实施粮食产业倍增工程、产业多元化工程、粮库提质工程、粮安工程四大工程。副市长廖健参加会议。

  2016年,全市粮食工作以“守底线,保安全,稳市场,建园区,惠民生”为重点,将切实保障长沙粮食安全,确保长沙粮食流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年计划收购原粮70万吨,力争75万吨;销售贸易粮75万吨,力争80万吨,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利税过2.5亿元,湖粮集团完成利税1亿元以上。今年,市政府已成立长沙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长沙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办法》,把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纳入对各区县(市)政府的绩效考核。

  廖健指出,“十三五”既是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化的关键期,也是长沙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决战期。今年要切实抓好粮食收购,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大力加强储备粮管理,努力加快粮油供应体系建设,持续助推粮食产业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