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2020年岳阳市将全面建成创新型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革 朱珊 编辑:周芬 2016-03-09 11: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3月9日讯(分站记者 刘革 通讯员 朱珊)日前,岳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岳阳市将全面建成创新型城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主要目标,将以新理念新举措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意见》提出,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补助。此项较之过去补助分别提高了30万元、20万元、10万元。鼓励围绕产业创新需求,对提供科技资源共享的单位,给予年度服务业绩额15%的补助,最高补助3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补助。加强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建设,鼓励企业依法申报科技创新成果专利,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市财政设立专利资助资金,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给予每件3000元的专利补助。《意见》明确,依法授予市属高校、院所研发团队对科技成果的使用权、经营权和处置权。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通过兼职或离岗等方式,创办、领办或与企业家合作创办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经所在单位同意离岗的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原单位应根据科技人员创业的实际情况与其签订或变更聘用合同,明确权利义务,符合条件的可正常申报评审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建立健全科研人员双向流动机制。逐步引导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现有职称评定、岗位聘用、科技成果评审体系中,增加专利、技术转让、成果产业化等评定要素的比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